菜瓜

再咕咕,就天麻炖鸡汤

日常②

        晚餐虽然收拾的匆忙一点,但审神者上手帮忙后,作为迎接新刀的欢迎宴足以。

         呐,大将,不要光吃土豆,多吃点排骨嘛,乱藤四郎开心的一个劲的给阿乡碗里堆排骨。

         阿乡戳了一下碗里的土豆泥,觉得自己有一点食不下咽,有的时候美色并不能秀色可餐,阿乡被两边坐着的太刀气场震得如坐针尖,只想赶紧吃完这顿接风宴。

        但本丸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来过新刀了,大家都挺兴奋的,尤其其中还有传说中的天下最美之刃三日月宗近,好奇的问题一个接一个,三日月宗近都笑哈哈的答了,倒是省了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审神者尬聊。

         啊~~阿乡趴在清光刚扑好的床上,不停的以头扣地,清光见她磕在被子上也没阻止她。

        三日月宗近,天下最美之刃,主人你...清光目光有点晦涩,他想问审神者是不是也被三日月宗近迷倒了,以后会不会就不像现在这么亲近了。

        吓死我了,阿乡终于停下磕头,翻了个身毫无形象躺在安定的床上长长的叹了口气。

        欸,这怎么说,清光这下真的疑惑了。

        三日月宗近啊,太...阿乡想了一下觉得不能用美丽来形容,纠结了半天最后词穷道

        就像月下的仙人,太有距离感了。阿乡刚说完又笑了,你们本来就是从刀剑里化身出来的神明呀。

        可是三日月宗近大人很温和呀,清光想了一下晚宴的时候不过大家问什么,三日月宗近都不曾有过丝毫不耐。

        你想啊老鼠蹲在一只漂亮的波斯猫旁边,就算波斯猫很温柔,老鼠也就可能不害怕呀。阿乡激动道。

        主人,哪有你这么比喻的呀,清光哭笑不得。

         就是很害怕嘛,明天还得去陪他们买东西,阿乡觉得要又要秃头了,不安的揪过手边的东西扭来扭去。

         清光这下不纠结审神者以后会不会将他抛之脑后,还得安慰鼓励审神者明天不要掉链子,审神者要是害怕自己的刀,那可就闹笑话了。

         好在是初始刀,很快就哄的阿乡重新振作起来。结果嗤啦一声,安定放在床边的出阵服上面的毛钱就被阿乡一激动给拽下来了。

         这个,阿乡拿着毛球不好意思的看向清光。清光无语的扶了一下额,想说放下我来缝好了。

         清光,你看见我沐浴露放哪里了吗,安定的声音从外面传来。

         阿乡看看手里的毛球又看看清光,双手合十作乞求状。

        啊,我马上就送来,清光赶紧去拿沐浴露,顺便把针线盒递给审神者。

        不用啦,我顺便也要拿浴衣。大和守安定马上就要推门进来了,

         清光赶紧把安定挡在门外,没事我东西我都准备好了,一起去泡澡吧。

        咦,主人走了吗,安定疑惑道。

       啊...嗯,她明天还要出门,早早就上去睡了。清光把手背在身后示意。

        阿乡赶紧从柜子里把清光刚叠好的浴衣塞他手上,清光带好门,将安定推着走了。

        阿乡赶紧将毛球缝好,将床褥随手整理一下,一溜烟跑上楼去了。

        泡澡回来的清光首先打开门看了一下,松了口气,笑着跟安定商量明天出阵的事。

         但他显然放心太早,安定刚坐上床铺准备躺下,啊,一根针就扎进他手心里了。

        闻闻他被子上的暖香,主人又在我床上干什么了。安定马上就要变身不安定了。

        不,不,她也不是故意的,清光只好又开始劝阻安定不要不安定了,真是的,每天要操心的事情那么多,他怎么有时间再胡思乱想。

          今剑今天就要搬去和三日月宗近一起住了,昨天晚上她们俩浪到半夜才睡。睡眠不足的审神者,已经没有额外的精神去纠结三日月宗近和莺丸双重美貌带来的冲击力了。

        送走出阵的队伍,带好长谷部和烛台切光忠整理好的购物清单,审神者领着三日月宗近和莺丸出门了。

        万屋大型超市也就两三家,阿乡选了常去的那家,品种齐全,基本上能一站购齐清单上的东西,三日月宗近和莺丸在后面推车,她开始找清单上的物品,三日月宗近偶尔会对其中的某项东西感兴趣出口询问,鉴于其中不少东西都是给他们俩买的,阿乡也就细细解释了一遍,问他们想要哪种可以自己选。

         来的次数多了,阿乡对这个超市熟悉的很,买起东西来就快了。

        那,现在东西买完了,你们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东西吗,我出钱买东西可就这一次,以后你们都是走公账要长谷部同意的。阿乡笑着说道。

        三日月宗近和莺丸笑而不语,漫无目的带着三日月宗近和莺丸逛超市,阿乡顺便自己也推了辆车,往里面放零食。

         那个你们没有想要的东西吗?阿乡的车上零食都已经堆满了,三日月宗近和莺丸还是没有开口,阿乡有点尴尬了。

        许是看出审神者的尴尬,莺丸终于开口道,请问我能带一些茶叶回去吗。

         哈哈,要是有茶点的话就更好了,三日月宗近笑道。

          那你们等我一下,阿乡想了想将推车送到收银台结了帐,留下本丸编号,在收据单上用本丸钥匙盖了个章给了运费。

         双手空空带三日月宗近和莺丸他们通过时空转换器去了另一条商业街。

          同样热闹,甚至连街道都差不多,只是不同的是街上的审神者跟自家审神者有某种相似,这里是,三日月宗近疑惑的问道。

         这里是唐人街呀,她们都是和我一样从华国来的,走吧,我知道前面有家店,他们家的茶喝起来还不错哦。阿乡笑道。

        一条主街,八条分街,但能占主街一条铺面三分之二的店,显然并不是什么普通的店。店员的服务热情而不突兀,阿乡在表达自己想要购买茶叶后,便被领到一个单独的小隔间,有坐垫和茶桌,上面还有一个小风炉,正对着一扇花窗,窗外风景如画,俨然就是个品茶的好所在。

        我可不懂什么是好茶,你自己挑吧,阿乡坦白的说。

         莺丸大概是真的很喜欢茶,坐在那里和三日月宗近将感兴趣的茶叶拿起来细看,店员温笑着表示可以现场泡一番品茶。

         阿乡坐到窗户边上,旁边一个跟她差不多的女孩子给她端来一碟点心,阿乡道了谢,见点心精致可爱,本来不想吃的,也忍不住尝了起来。

         这点心好香哦,放了猪油吗?阿乡忍不住询问道。

          是啊,我见快到中午了,你们好像一般都不怎么在外面吃饭,我就给你拿了些点心。女孩子笑起来实在让人观之可亲。

         阿乡心生好感,两人便聊起天来,女孩见阿乡喜欢还把点心方子告诉她,阿乡满不好意思的,女孩说,那你多照顾一下我生意好了。

         那你卖什么?

         你想买什么?

         不知道,没什么想买的。

          你的初始刀是谁,你要不要给他带礼物。

          清光呀,我还不知道他喜欢什么呢。阿乡有点苦恼。

          加州清光呀,这个礼物很好买的,有两套红色指甲油,一套偏古典,一套偏流行你要哪套他都会喜欢的我保证,女孩拿出一套册子将两套颜色翻给她看,阿乡从来不知道原来红色还分这么多种,但都红的各有各的漂亮,纠结了一会儿,最后两套都要了。

         给清光带了,不给其他人带好像不太好,你还有什么适合一大家子的礼物吗?

         我知道,你看,女孩胸有成竹的指给阿乡看。

         胭脂和酒?酒好理解,胭脂是怎么回事?阿乡震惊了。

         你想想家里有化妆的刀剑吗,

         乱和次郎,阿乡立马想到,

         他们出身凡是跟神道沾边的刀,用京红好像挺多的,不过我们家的胭脂比那万屋卖的京红可好多了。有男士用的滋润型和女士用的香蕴型,你要不要来个同款,我们家的香蕴型种类繁多,保证你一定会有一款最爱的。女孩突然笑的有些暧昧。

        我不要,吃东西沾杯,还要不停的补,麻烦。得,媚眼抛给瞎子看了。

         不过阿乡最后还是买了一整盒胭脂,里面有十二盒圆圆小小的胭脂。

          这得用很久吧。

           只怕不够用。

           怎么可能用的完。

           那你等着瞧。

          两人聊的浑然忘我,把三日月宗近和莺丸抛之脑后,等莺丸过来拍审神者肩的时候,阿乡才发现时间不早了。

         你们挑好了,阿乡不好意思道。

          嗯,多谢主人破费了。莺丸言笑晏晏道,阿乡觉得他比之前好像更容易接近了点。

         你挑了哪些,阿乡不好意思摸摸鼻子。

          莺丸指给她看,女孩小声跟她说如果是这位嗜茶如命的,这些肯定不够起码得买双倍。阿乡感激的点点头。

         你买的多,我送你一包茶吧,女孩道。

          这怎么好意思,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这有我配好的几种花茶,还有几种窖花茶,你要哪个。

         我要这个茉莉花茶吧,

         这个不好,除了香,苦得很。

         很像我家乡的茉莉花茶,物离乡贵,人离乡贱,苦也是好的。

         女孩又塞给她一大包玫瑰花苞,这是我自己晒的,要这么苦干嘛,泡的时候放点蜜,只怕你以后不稀罕。

        审神者有点开心的回本丸了。众人意外获得礼物也很开心。

         美酒当前,大家又开心了一晚,阿乡不喝酒,好奇问他们这酒好喝吗,次郎得了胭脂又得了美酒,显然开心的不行,凑过来问阿乡要不要尝尝,阿乡捂住鼻子,躲去煮解酒汤了。

        冬天好像转眼就要到了。天气寒冷,若是坐住不动,不一会儿,就觉得这手足不是自己的。

         审神者批改公文的速度都变慢了好多,好在冬日里政府派遣给本丸的任务少了许多。倒也不耽搁,省得审神者赶夜班。

         跟长谷部熟了以后,他将本丸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揽了过去,审神者却愈发有点懒了,她啃着今剑递给她的红薯,反思了一下自己的懒惰,琢磨要不要拿两个红薯去慰问一下长谷部,但昨天的公文还没写,现在要是过去了,就得抓个现行。

          今剑看出了她的纠结,答应替她去送红薯,但却苦着脸回来,带着一大叠公务,从前长谷部还能帮她写写,但后来本丸事多,他能接手内务就已经忙的抽不开身,公务又堆回她身上,偶尔能抓个把壮丁,但基本上能写公文的,看见她手上拿纸就根本不会凑过来。

         阿乡也认命了,打算趁着天晴,烤着火盆将公文写完,三日月宗近笑呵呵凑近了看着她写,阿乡挑挑眉,不容易啊,知道她什么名声还敢在她写公文的时候凑过来,莺丸虽然没凑过来,但也没走,坐在旁边喝茶,阿乡恶从胆边生,抓了这两位的壮丁。

         事后想想她自己都佩服自己,居然只付出了一顿茶点的代价,但这种事有一就有二,三日月宗近和莺丸虽然不常答应,但有些事情她拿不住主意,去问他们两倒也肯给个意见。阿乡已经很满足了。

          但显然她开心的太早了。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