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瓜

再咕咕,就天麻炖鸡汤

日常④

          阿乡觉得自己刚陷入深睡就被弄醒了,她心里知道应该是谁在干坏事,想睁开眼睛看看,但她上眼皮和下眼皮连一块实在睁不开,算了,她打算翻个身继续睡。但很快一双冰凉的手捂住了她的口鼻,任她把头缩进被子里都无济于事,缺氧很快让她真正清醒过来。

        鲶尾你干嘛呢,阿乡没好气的小声道,你今天内番做完啦,在这折腾我。

        嘻嘻,药研说你没吃东西就睡了,清光让我来喊你吃午饭。鲶尾笑着丝毫没有愧疚的收回他作乱的手。

          不吃了,晚上再吃, 我再睡一会儿,阿乡拉上被子准备接着再睡。鲶尾眼疾手快将审神者的被子掀开。

         这可不行,今天午饭是歌仙做的,他说你要是不起来,他就亲自过来叫你。鲶尾将被子快速叠好,防止审神者再躺下。

         啊,那好吧。看着两边睡的正香的短刀,阿乡想想歌仙的威力,痛苦的准备翻身起床,鲶尾嗖的一下就将审神者拉起来了。接着就将外套递给她,阿乡死鱼眼的看着他。

         没办法,清光说您可会赖床了,让我迅速点。鲶尾认真道。

         我可谢谢你了。

         鲶尾开心道,没关系。

          等审神者磨蹭到饭厅里,大家都吃完走人了。歌仙正在收拾桌子,见她终于来了,转身去厨房给她端留好的饭。

         你再磨蹭点是准备直接吃晚饭吗。歌仙没好气道,将一个砂锅放在她面前,掀开盖子搅了搅,用木勺将粥盛到一个小碗里,青菜刚放的有点烫,吃的时候小心点。歌仙看她一幅没睡醒的样子不放心叮嘱后,就带着收拾好的餐具离开了。

         知道啦,不会烫到的,阿乡打了个哈欠。拿起小汤勺开始喝粥。粥已经被熬的找不到米粒,加上细细的肉丝,口感清甜的蔬菜和虾仁,好看营养清淡是歌仙一贯喜欢的做法。

         但对于已经熬夜伤了胃口的阿乡来说,再好吃塞了几口就塞不下了,她开始考虑要拿这锅粥怎么办。倒掉被发现会被咔嚓了吧,而且浪费,但找个人接单,大家都吃完走人了,怎么办。

        勺子比粥好吃吗?清光笑道。

        阿乡也发现她咬着汤勺像傻子,将勺子拿出来,清光你吃饱了没,要不再来点。

         这锅粥歌仙本来就没准备多少,你还是吃完吧,你看这是什么,清光从身后拿出一个小碗。

        剁椒蒸鱼仔,这个时候还有小鱼仔?胖嘟嘟一指长的小鱼仔上堆着一撮蒜蓉剁椒,红通通的看着就很下饭,阿乡惊喜道,这鱼那来的?

        长谷部君说要将后面那条河引进菜地里,我们今天挖水渠的时候捉到的。清光笑着看审神者放下勺子立马用筷子去夹鱼。

         那个,夜战还好吗,清光担心道,如果太累了,慢一点也不要紧的。

        本丸短刀多,足以分成两队,分别出阵上半夜和下半夜,但审神者却是整夜未眠,他实在是有点担心。     

         没事,没事,我跟你说,我大学的时候天天熬夜,第二天照样上课,这才几天算个毛。阿乡挥挥手表示没事,却在下一秒差点把粥送到鼻子里。

       你呀,要我们注意安全,却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清光接过汤勺,算了,还是我喂你吧,张嘴。

      歌仙估摸着审神者吃的差不多了,准备过来收餐具,就看见审神者扑在清光膝上睡着了。

       吃完了吗,歌仙小声问道。

       还剩小半碗,实在是要睡着了。清光无奈道。

       下个月政府就要开活动了,有极短和没极短能接到的任务差别太多了,她也是心急了。

        可我们累了可以轮流出阵,她累了又有谁来替呢。清光小心将审神者打横抱起,我先送她去睡觉,这里就拜托你了。

        那晚饭还要喊主人起来吗,歌仙有点迟疑。

        我去叫吧,不然晚上忙起来她不会吃饭的。明明就困的不行啊,还在那里敲勺子说想当年。

        等阿乡的头发快和窗外光秃秃的树枝一个样的时候,图六终于过了。

        这个月我都不想再看见夜战了,阿乡将战况汇报恶狠狠摔地上,摸摸自己日渐稀少的头发,心里拔凉拔凉的。

        门外却传来敲门声,阿乡立马将纸捡起来,假装有事干,请进。

        那个,大将,我想申请第一个去修行,药研慎重的说道。

        为什么。阿乡有点意外。

         弟弟们都在期盼一期哥的到来,我也如此,但我也是哥哥,要在一期哥不在的时候照顾好弟弟,我想变得更强大,也想等一期哥来的时候告诉他,我将他们照顾的很好。药研有点低落又很快振作起来,拜托了,大将。   

         抱歉,是我还不够努力,才没接来一期一振。阿乡觉得有点惭愧。

         大将已经很努力了,我们大家都看见了,您不必为此自责。药研连忙道。

         那让我们一起努力,你哥哥会来的,阿乡移过去抱住药研轻声道,你在外面的时候要好好的,不要着凉了,不要饿着,多带点钱出门,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不要节约,多备点干粮在路上。

         阿乡絮絮叨叨的说着要注意的事情,声音却渐渐小了下去,药研轻轻推开审神者,看见她在慌忙抹眼泪。

        大将……

         对不起,我很唠叨吧,跟我妈一个样了。阿乡使劲睁大眼笑道。放心去吧,前田他们我会照顾的。

         大将,我会写信会来的。

         嗯。

          不要给弟弟做太多甜点了,您也少吃点辣椒,熬好的薄荷糖我给您带过来了,嗓子不舒服记得吃一点……

         好啦,我在家里好好待着,不用你担心。阿乡嘟了嘴,就是药研跟歌仙说她要少吃点辣椒,歌仙做菜就不怎么放辣椒了。

         那我走了。

         嗯,一路平平安安。

         之后一天一封信,阿乡看完都收在一个单独的盒子里。然后去给短刀们做小甜点。

        三天后,哟,大将我回来了。

       阿乡听见声音吃了一惊,看着自己手里刚烤好的蛋挞,不知道放哪里好才好。眼看药研就要走近了。她急中生智,将满满一大盘蛋挞放在喝茶的三日月和莺丸面前,那个,爷爷我请你们吃蛋挞吧。

        三日月笑呵呵的接纳了,小姑娘就心虚和有求于他的时候才会唤他爷爷。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心虚,但这种好事错过就太可惜了嘛。

        姬君,过来,三日月笑着招手道。

        有事么?啊,阿乡刚伏身过去就被三日月塞了一个蛋挞,姬君辛苦的做了这个,自己也尝尝吧。

         阿乡叼着蛋挞差点噎着,莺丸及时递了杯茶过来。

        呐,药研欢迎回来,三日月宗近笑着说。

      

      

评论

热度(27)